活著,驕傲的。
幽默感貧乏,裝熟魔人請改道。

養在後宮裡的老白臉們: L'Arc、yukihiro、LUNA SEA、Kagrra,、X JAPAN、Linkin Park、Jeremy Renner、馮紹峰、靳東、佐藤拓也、綠川光、置鮎龍太郎...and more

審神者。 鶴獅子。 燭へし。みつくりみつ。光忠推し、兼さん推し、明石推し、刀ミュ愛好者

藺蘇、藺靖、靖蘇、樓誠、誠樓、樓台

全職CP:雜食,主推喻黃、韓張、雙花、雙鬼、孫肖、林方

文豪野犬:太中太

刀ミュ推し:當然是流司清光小天使!!!!

[藺蘇百日情趣]結髮



圖: @包包包纸 

 

 

  梅長蘇還在瑯琊山的時候,頭髮一直是藺晨梳的。

 

  身體恢復到能下地走動之後,梅長蘇開口要求的第一件事,就是「我要梳頭」。

 

  「哎呀,真不巧啊,幫我梳頭的雪霽回家省親去了,我來幫你梳吧。」放下藥碗,頂著有些凌亂的髮型,藺晨笑咪咪的回答。

  

  眼角瞥見梅長蘇臉上一閃而過的僵硬,藺晨忍不住伸手指了指:「你大爺的,這什麼態度,瑯琊山上可是連我爹都沒這等待遇呢。」

  「……那是因為你手藝太差。」說著,梅長蘇忍不住笑了起來,但笑著笑著卻成了一串咳。

  「欸你現在不能太激動啊。」在房間另一頭的櫃子裡找梳子的藺晨,一聽見梅長蘇的咳嗽聲便急忙奔向榻前,抬手輕拍對方單薄的背,一下一下的幫他順氣。

 

最後,梅長蘇還是乖乖讓藺晨梳了個跟他一樣的髮型,後腦結著與他一樣的髮飾。

 

  • ※※

 

決定要下山後,梅長蘇在藺晨幫自己梳頭時,告訴了他自己將要離開的事。

 

藺晨只是不置可否的淡淡應了聲,沒有多說什麼,但是梅長蘇卻感覺到,藺晨正在梳順頭髮的手在聽到「下山」二字時頓了一下,之後用的手勁,也比平常還大。

 

梳好了頭也喝完了藥,當藺晨拿著空藥碗走到門邊時,梅長蘇叫住了他:「欸,阿晨,」

「怎麼?嫌今天配藥的蜜餞不好吃?」

  「以後,我身邊一定會留個梳頭丫鬟的缺給你。」

   「……那可真是謝謝你啊。」藺晨哼了一聲,聲音裡聽不出是喜是怒。

 

  1. ※ ※

再見到梅長蘇的時候,他已經是江左盟的宗主。

  「我早就知道,這金陵城,你是早晚要回去的。」拿出早就準備好的丹藥,看著對方接過後,藺晨續道:「除了這個,我還有一樣禮物要送你。」

  「瑯琊閣少閣主的禮物,想必不同凡響。」

  「好說好說。」藺晨邊說邊拿起放在一旁的小包袱,解開布巾後是一個精美的木盒,掀開盒蓋,錦緞上放著一個雕工精緻的玉冠。

 

  「人要衣裝,你老穿那些灰灰白白的,京城裡誰看得上你啊。」從袖裡拿出梅長蘇熟悉的那柄木梳,藺晨起身走到梅長蘇背後:「吶,這麼久沒見,我幫你梳頭吧。」

 

  • ※ ※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淡路鰻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