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,驕傲的。
幽默感貧乏,裝熟魔人請改道。

養在後宮裡的老白臉們: L'Arc、yukihiro、LUNA SEA、Kagrra,、X JAPAN、Linkin Park、Jeremy Renner、馮紹峰、靳東、佐藤拓也、綠川光、置鮎龍太郎...and more

審神者。 鶴獅子。 燭へし。みつくりみつ。光忠推し、兼さん推し、明石推し、刀ミュ愛好者

藺蘇、藺靖、靖蘇、樓誠、誠樓、樓台

全職CP:雜食,主推喻黃、韓張、雙花、雙鬼、孫肖、林方

文豪野犬:太中太

刀ミュ推し:當然是流司清光小天使!!!!

[孫肖孫]歸處

孫翔不喜歡冬休,也不喜歡夏休,長假到了別人是拎著行李開開心心的回家,而他卻是收拾東西奔向下一段未知的旅程。


因為家裡工作的緣故,從小他就跟著雙親四處往來,他和家人又不太親,懂事之後竟然有種天涯漂泊的孤獨感。


原本以為進了電競職業圈之後能夠有個安身立命的所在,不想卻是一年轉會一次,浪跡江湖的生活與之前並沒有什麼差別。


不過,每一次轉會,他總還是帶走了一點東西。


離開越雲的時候,他帶走了隊裡眾人的祝福與期許,而離開嘉世的時候,除了與他朝夕相伴的一葉之秋,還有一份感情。


※ ※ ※


迎來了在輪迴的第一個夏休期,一覺醒來看見房裡的所有東西都好好的擺在原位,而不是打包進一個個瓦楞紙箱,孫翔忍不住感慨,覺得自己好像終於結束了長久的飄泊,有個可以停駐的地方了。


但總還是覺得不踏實。


孫翔躺在床上,撈過放在床頭上的手機,發了一則微信給他的男朋友:「小事情早安啊,我今天可以去你家嗎?」

肖時欽回應得很快:「到了打電話給我,我去接你:)」


得到首肯的孫翔心情大好,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翻起來,大爆手速訂好了航班,隨意收拾了一點行李,又發了條微信給肖時欽告訴他航班時間,洗漱完了就往機場趕。


※ ※ ※


幾個小時之後,孫翔人已經到了W市的天河機場。


W市作為雷霆的主場,賽季時他沒少來過,但是作為男朋友的家鄉,意義就格外不同了些。


一走出到站大廳,孫翔拖著行李箱一眼就看到了等在那裡的肖時欽。他的男朋友穿著上次他們一起去買的淺藍襯衫,清清爽爽的像夏日的海洋。


「小事情!」他忍不住加快腳步,行李箱拖在後頭發出鼓碌碌的聲響,在得到戀人一個連眉眼都透著欣喜的微笑當作回應之後,孫翔突然覺得,自己懸在半空的那顆心,安然地落了地。


就好像回到家一樣。


「回家...嗎?」孫翔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愣了下,繼而又傻呼呼的笑了起來。


「怎麼了?」對於孫翔總是將情緒寫在臉上這件事,肖時欽早已見怪不怪,接過行李箱之後,還順手幫孫翔順了順被壓亂的頭髮。

「嗯...有點複雜,晚上再告訴你。」


※ ※ ※


肖時欽在雷霆俱樂部附近買了一間小房子,他開車載著孫翔,很快地回到了自己的小窩。


肖時欽家是三房兩廳的格局,有一間平常兼作儲藏室的客房,但是既然來的人是自己男朋友,他也沒費心去收拾。


難得的夏休期,到了晚上,肖時欽也犯懶不想自己下廚,帶著孫翔出門吃飯。


孫翔和肖時欽併肩走在街上,時不時就往肖時欽這裡跑的結果,讓他對這附近的環境也算熟門熟路了。


湘菜偏辣,肖時欽為了顧及不吃辣的孫翔,總是會特別叮嚀少放點辣椒,今天他也習慣性的這麼交代時,卻被孫翔打斷:「沒關係,我現在能吃辣了。」


至於每天在輪迴吃飯時都硬要加辣椒逼自己練習吃辣,時不時還會辣得流眼淚這種丟人的事,他不會讓肖時欽知道。


事實證明,孫翔還是低估了湘菜。


「逞什麼強呢?」肖時欽有些好笑的看著孫翔吸著鼻子,拿過桌上的烏龍茶為他斟上滿滿一杯。

「...不想讓你吃飯吃得不盡興嘛。」將發麻的舌頭泡在杯裡,孫翔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口齒不清。

「辣每天都能吃,和你一起吃飯的機會可不是天天有啊。」肖時欽笑了笑,抬手喚來服務生,要了一杯白開水給孫翔涮去那些紅豔豔的辣油。


※ ※ ※


一人拎著一杯現榨西瓜汁回到家,孫翔癱在沙發上,懷裡抱著之前輪迴出的企鵝抱枕,百無聊賴的玩著電視遙控器。


肖時欽洗了一盤葡萄,才一坐下,孫翔馬上就黏了上來,整個人歪歪倒倒靠在他肩上。


「現在可以和我說說了吧?」

「啊?...喔。」想起了白天的事,孫翔把自己從小到大的事合盤托出,末了,乾脆整個人倒在肖時欽的大腿上:「啊,我也好想有個能回去的家喔。」


肖時欽低頭看著孫翔,臉上是溫溫的笑容,他沒有回答,只是伸手揉亂了孫翔的頭髮。


※ ※ ※


整個夏休期孫翔幾乎都在W市渡過。除了每天為了保持狀態會做的基礎練習之外,他和肖時欽一起上超市採購、一起做飯、一起逛街、一起看電影,偶爾當然也會滾滾床單,日子過得和一般小情侶沒有兩樣。


肖時欽有閱讀的習慣,每天晚上總會抽出一點時間看書,孫翔一開始只是覺得專心閱讀的肖時欽的側臉很好看,幾天後不知為何,自己也拿著本書坐在肖時欽旁邊看了起來。


肖時欽的書房裡有一整面的書櫃,藏書很雜,他隨手塞了一本盜墓故事的第一集給孫翔,本來他擔心孫翔對於這種古老的娛樂活動沒興趣,沒想到孫翔看得廢寢忘食,看完之後還馬上上網買了一套要自己收藏。


※ ※ ※


孫翔一直待到不得不回去的時候,肖時欽一路送他送到了安檢口,孫翔看著肖時欽,開始了他每一次要回S市前必問的問題:「小事情,雷霆真的不能簽下我?」

「沒錢。」

「那你能不能來輪迴?」

「不能。」


即使答案總是如此,但是孫翔就是如此百折不撓,彷彿有一天他可以聽到別的回答似的。


結束了沒有什麼營養的問答,孫翔抓了抓頭,轉身要走,卻被肖時欽拉住。


「小事情?」


肖時欽從右邊口袋裡掏出了什麼,放在孫翔的掌心。


是一串鑰匙。


「家裡的鑰匙,記得收好。」肖時欽邊說邊用自己的手包住了孫翔的,讓他的手指能握住那串鑰匙。


「......」孫翔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
肖時欽説的是「家裡的鑰匙」,而不是「我家的鑰匙」。


無視周圍人來人往,孫翔緊緊的抱住了肖時欽。


從今以後,他也是有家可以回去的人了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淡路鰻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